香港警务处

警队博物馆


团体参观(适用于21人或以上的团体)


团体参观须知


  1. 21人或以上的团体如欲参观警队博物馆(下称「本馆」),本馆建议团体经系统提交预约通知,以便作出妥善安排。本馆会以先到先得原则处理不同团体的预约。

  2. 本馆将因应馆内展厅可容纳人数及现场情况,优先安排已预约的团体参观。如当日访客人数太多,未有提交预约的团体,可能须于馆外轮候,才可获安排参观。

  3. 开放时间

    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众假期: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
    休馆日:逢星期一(公众假期除外)、农历年初一及初二

  4. 恶劣天气下本馆的开放安排

    1. 八号或以上风球:本馆会关闭。如八号或以上风球除下时,距离本馆闭馆时间不足两小时,当日将不会开放。

    2. 黑色暴雨警告:如黑色暴雨警告在本馆开放前经已生效,本馆将不会开放,直至黑色暴雨警告除下为止。如除下时距离本馆闭馆时间不足两小时,当日将不会开放。

  5. 本馆没有停车场或停车位,参观团体的车辆可于附近公众停车场上落客。本馆位于山上,访客须步行55级楼梯方能到达本馆正门,请对随行长者及孩童提供适当照顾。

  6. 团体应于参观日期最少14日前递交预约表格。如预约的参观日期距离递交预约表格的时间少于14日,其预约可能不获接纳。如本馆对预约团体的代表所提交的资料有疑问,会要求该预约代表补交资料后再作处理。预约将根据先到先得的原则作出安排。预约接受与否,本馆保留最终决定权。

  7. 本馆会以电话、电邮或传真回覆有关参观预约的结果。如预约被接纳,预约人士须确定参观日期及安排。如于参观日前三天仍未接获本馆回覆、预约表格内的资料有任何变更或取消参观,请立刻与本馆联络(电话﹕2849 7019、电邮:policemuseum@police.gov.hk)。

  8. 如须取消预约,预约团体的代表可于原定到访日期最少三日前通知本馆职员。如无故缺席而未有任何充分的理由,自预定到访日起计,该团体未来一个月的所有预约均不获接纳。


继续